請回答1988.jpg

image.jpg

一直很喜歡請回答系列,從97到94都有追,因此當然也不能錯過88囉,請回答系列一直都不是以外貌作為選角的標準,沒有眾多外貌帥氣美麗的演員吸引眼球,但是卻透過細膩的情感描寫手法引起觀眾更深的感動與共鳴,這次的1988也是一貫的受到大眾的好評,與前兩部不同的地方在於,1988更加注重於親情的描寫,整部劇對於愛情、親情、友情的刻畫都是並重的,並不是一般以為的青春愛情劇。

 

也許有觀眾會因為對於1988這個年代過於陌生,甚至看到主角們的復古風穿著覺得不能接受XD,但是我認為如果因為這樣就錯過一部如此好的戲劇就太可惜了,我個人也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,或許對於劇中刻劃的那些富有時代特色的場景或用具無法感同身受,但是大部分的時候,對於編劇想要表達的那些對於家人的矛盾與疼惜,對於愛情的膽怯與憧憬,對於友情的珍惜與衝突,是不論生活在什麼年代的人們都會有著的相同而深刻的共鳴,也因此,1988才會受到如此多人喜愛,編劇對於細節的掌握與人心的刻畫,真的讓人每一集都有想哭的衝動,並且我認為,一定也有很多人會和我一樣,看完1988後,反而覺得相當憧憬,當時那個相對笨拙卻又真誠無比的美好年代,雙門洞的家人們,不因貧富差距而有所疏遠或諂媚,真心地對待彼此,這是生活在現在這個科技發達,比起親自見面,使用手機交流更加頻繁的年代的我們,無法想像的純樸美好。

 

除此之外,猜老公一直是請回答系列的一大賣點,這次的1988也不意外,雖然編劇明明說了這次不猜老公,劇迷們還是都為了老公到底是誰吵翻了天,甚至有些失去理智的劇迷,因為結局的老公不是自己所猜想的,便激烈的炮轟編劇、演員本人,甚至詆毀整部劇本,我認為真的不必這樣,不用因為結局不是自己所滿意的,就否定了整部劇的成功,至少一路走來,我們一起看著1988裡的角色們成長、哭泣、歡笑,一起接收那份感動,因此千萬不要忽略這份美好,反而因為猜老公而迷失了本來看這部戲的初衷。

 

如果是第一次接觸請回答系列的觀眾們,可能會感到有些不習慣,就像我第一次看94時覺得娜靜跟垃圾好吵一樣哈哈哈,但是通常只要撐過前面一兩集,就會開始覺得好看了,所以一開始請耐心觀看,熬過開頭之後就會完全沉迷愛上這部劇啦

 

最後放上私心的阿澤

20160116231908_UJYLS.jpe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EPLY1988 응답하라1988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